添加微信咨询
四川大学·川大附中
联合办学点



咨询方式
028-85402563
开发区构建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
2016-03-10

本报讯

(记者 万红)资金是企业经济活动的第一推动力、持续推动力,虽然经过多年努力,融资难仍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障碍之一。为此,开发区专门为企业搭建专业化科技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企业与政府及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互联互通,尝试推出满足科企需求的融资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信息不对称,一直是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一大阻碍。开发区通过对投资、金融机构偏好及产品、服务特点的了解,帮助融资供需双方进行匹配、对接,提高融资成功率。

针对中小型科技企业特点,开发区积极引导银行设计出更适合此类企业的创新型融资产品。2013年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融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信用贷款”服务,由泰达科技集团牵头与合作银行共同开发小微企业“专享产品”,为一批小微企业解决了首贷燃眉之急。截至去年,泰达科技集团已与8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推荐了12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小微科技企业,帮助60余家中小微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平均贷款额度200余万元,实现专项资金放大8.38倍,综合融资成本较市场同类型贷款成本低40%,始终保持无违约。

在此基础上,2014年泰达科技集团联合联想之星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本市第一家专注于为创业企业提供天使投资服务的组织——“天使之翼”投资人俱乐部。这一俱乐部设立以来,已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40余家资深投资机构及投资人加入,已为初创期企业提供了近500家/次的投融资咨询及辅导,帮助8家中小科技企业完成近两亿元的天使投资,培养并活跃了开发区的创业投资生态圈。

GONG BAN GONG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