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微信咨询
四川大学·川大附中
联合办学点



咨询方式
028-85402563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中美名校1+3联合培养项目家长体验日活动即将举行
2012-11-27

美国大学招收学生的标准与程序是什么?美国大学青睐怎样的国际学生?2013年美国大学招生标准会不会有变化?怎样从一名中国高中生变为美国大学生,如何顺利愉快地迅速适应并融入美国大学校园学习与生活……
  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美国的高等教育是如此优秀,却又显得远不可及。本周六(8月18日),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
中美名校1+3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家长体验日”,你就有机会感受到原汁原味的美国教育。

零距离接触美式教育
  8月18日的活动包括美国大学选拔学生的标准、美国历史外教课程体验、TOEFL课程试听体验和
中美名校1+3联合培养项目的详细介绍。
  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项目周教授介绍说,美国学校选拔学生的标准与中国很不同。“与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不同,美国大学选拔学生考虑的是综合素质。总的看来美国大学在录取和选择学生的时候,主要会参照高中在校成绩、标准化考试成绩(SAT、ACT等,国际学生还要求托福等)和申请文书以及个人经历与课外活动。这其中,即便是SAT这样的‘美国高考’也不是一考定终身,学生可以多次参加考试,并且学校会取学生多次考试的最高成绩。”
  周教授根据他在美国三所大学工作近二十年的经验特别指出,美国大学更看重学生的个人经历与课外活动,个人经历、背景和特长也是美国大学选择学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甚至在某种情况下可以弥补学生在课程学习方面的不足。


学生半天转变身份
  最吸引人的是,前来参加“体验日”活动的学生,可以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美国历史课程体验的主讲人就是IAP项目的外籍教师,TOEFL课程试听体验也由知名专家授课,中国学生可以在这半天时间感受纯美式大学课堂。
  之所以能在体验日中让没有接触过美国教育的中国学生感受纯美式大学课堂,是因为
中美名校1+3联合培养项目从一 开始就与美国高等教育接轨,其在国内读一年的基础英语、托福强化培训、学术英语和美国大学学分转移课程,都采用美方合作大学的教学大纲,学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可以提前获得多达30个学分。“在外教公开课上,我们会带给同学们原汁原味的美国历史课堂体验。在课堂上,外教会提出有趣的话题,引导学生表达自己的看法并互相提问。”
2013年申请截止日期提前
  有专家表示,2013年美国留学和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升值,使得美国留学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打算赴美读本科的学生要注意,随着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和往年相比,部分美国大学2013年的申请截止日期有所提前,以便校方有足够的时间审核申请材料”。因此,专家指出,提前融入美国大学教育,在国内就获得美国大学正规录取并取得美国大学课程学分,你就在留学的路线上赢得先机。

|特别提示|“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中美名校1+3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家长体验日时间: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下午14:30 - 16:30地点:老书虫咖啡厅电话:028-86969135

GONG BAN GONG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