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微信咨询
四川大学·川大附中
联合办学点



咨询方式
028-85402563
校友看普林斯顿
2012-11-17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是美国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其本科教育近年来连续被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杂志评为第一或并列第一。

这个有着美丽校园悠久历史的大学坐落于新泽西州,离纽约和费城分别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如果你在这个季节走入普林斯顿校园,就可以看到满校园色彩斑斓的秋叶点缀着白色大理石的建筑,路上树上随处可见繁忙觅食的松鼠,运气好的话还可能遇上几头鹿。学校边上的卡耐基湖更是为这所学校增添了很多活力,夏天中,总有学生三三两两在湖上kayak,而普林斯顿很有名的赛艇队也经常在湖上训练。

在这样一所纯粹恬静精致的学校里,同学们都非常努力,不仅努力读书,更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交际能力。每星期都有满满的课程表,中间还穿插着各门课的Precept(类似于习题课,由教授或者助教带着小组学生复习一周以来所学的课程),还有各种clubs或者sports teams的活动和party。等一天的课程和活动结束了,还要继续做作业到深夜。

如此勤奋的付出自然会有回报。普林斯顿培养出了许多社会各界名流,远的有美国总统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ison)和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Thomas Woodrow Wilson),近的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翰·福布斯·纳什(John Forbes Nash Jr),Ebay的创始人梅格·惠特曼(Margaret Whitman),越狱男主角温特沃思·厄尔·米勒三世(Wentworth Earl Miller III)。而更重要的是校友们对母校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尽管普林斯顿每年的学生相对较少,其校友捐款却一直名列全美前茅。丰厚的校友捐款支撑着普林斯顿一流的办学条件,普林斯顿的图书馆、美术博物馆和各个院系的实验室都全美一流。捐款的很大一部分还被用来帮助学生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普林斯顿曾被多家媒体评为毕业生贷款负担最小的学校。不仅如此,每年Reunion(校友团聚日)时都会有很多校友返校,与老同学相聚,还会非常热情地给在校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帮助。

至于生活,大多数普林斯顿学生都住在校内的学生宿舍里。普林斯顿大学的本科住宿学院包含了众多功能,有食堂、自习室、图书馆、舞台等等。高年级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Eating Clubs,是学生们吃饭和社交的地方。Eating clubs 有两种,一种但凡申请就可以进入,而另一种要有人推荐还要通过一系列的考查,有点类似于兄弟会或姊妹会。

普林斯顿的中国学生生活也非常丰富。这里有中国学生联谊会,每年举办春节晚会和中秋晚会。还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中文话剧社,排了不少有名的剧,如《雷雨》、《暗恋桃花源》和《恋爱的犀牛》,不仅在普林斯顿同学中反响很大,还吸引了周围地区很多朋友前去捧场。

作者:Yi@Princeton

GONG BAN GONG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