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微信咨询
四川大学·川大附中
联合办学点



咨询方式
028-85402563
托福考试临近 5个集中注意力小窍门
2016-02-24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国庆长假后的10月10日有一场托福考试。考试临近,很多考生努力作了准备,就等上考场了。考生怎样才能在考场上发挥最大的潜能呢?托福官方给出5个集中注意力的小窍门。

练习集中精力。考生每天要花些时间排除杂念,将精力集中在单项任务上。一开始考生可先尝试将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上5分钟,接着慢慢延长时间。如果发现自己开小差了,马上回神专心完成手头的任务。

了解自己需要做什么。了解自己在考试时需要做什么,有助于考生集中注意力。考生要花些时间查阅考试各个部分的说明和时间限制。

多锻炼。锻炼是改善精神状态的有效方式之一。研究发现,定期锻炼会释放促进记忆、精力集中和使整体思维清晰的脑部化学物质。

一次只专注一个问题。考生不要浪费精力思考上一个问题或下一个问题,每次都将精力放在一个任务上,努力做到最好。

想象考试情景。考生在脑海里预演一个任务,可以让自己在实际中感到更加平静和自信。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周左右,每天花30秒到1分钟想象考试日的种种情景。

托福考试是申请美国等多个国家院校必备的语言成绩,也是考核语言水平的一项考试,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考核。

GONG BAN GONG BAN